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自动驾驶技术关注点转向卡车 国内产品或于2021年走向市场

2021年03月11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卡与轿车不同,空载和满载时重量差异巨大,对车速和车辆控制要求很高
2021年3月10日,上海,嬴彻科技发布自动驾驶系统“轩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嬴彻科技于3月10日发布卡车自动驾驶系统“轩辕”,计划在2021年年底实现L3级自动驾驶重卡量产。嬴彻科技的整车合作伙伴是东风商用车和中国重汽(000951.SZ)。

  嬴彻科技是一家初创公司,主打自动驾驶卡车技术。这家公司成立于2018年,天使轮投资方包括物联网科技公司G7、普洛斯和蔚来资本。2020年,嬴彻科技先后完成两轮融资,总金额为2.2亿美元。

  重卡与轿车不同,空载和满载时重量差异巨大;车辆本身由车头和车挂组成,采用柔性连接,对车速和车辆控制要求很高。嬴彻科技CTO杨睿刚介绍,如果直接使用轿车自动驾驶系统,重卡在转弯时很可能会偏离到另一个车道。轩辕系统可在车辆不同载重和路面情况下,将其横向控制误差保持在10厘米以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