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泰航空全年亏损216亿港元 短期前景面临挑战

2021年03月11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大湾区航空,贺以礼称,当前市场境况不适合再批准新航空公司牌照
3月10日,国泰航空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69.34亿港元,同比下滑56.1%;净亏损216.48亿港元,而2019年同期为盈利16.91亿港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荣 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受新冠疫情影响,国泰航空(00293.HK)发生了70余年历史中数额最大的年度亏损。3月10日,国泰航空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69.34亿港元,同比下滑56.1%;净亏损216.48亿港元,而2019年同期为盈利16.91亿港元。

  “恢复的脚步是不确定的。”国泰航空董事会主席贺以礼(Patrick Healy)在业绩发布会上说,集团短期前景仍具挑战。但对于走出危机和保持国泰航空在香港地区的长期优势地位,贺以礼称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