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重庆能投债务违约风险陡增 或成下一个“永煤”?

2021年03月11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重庆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重庆能投已经有9.15亿元债务违约;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对其下调评级;煤矿业务是重庆能投债务的重要来源,但公司正计划关闭其所有在渝矿井
重庆能投是当地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国资委,持股比例100%。图/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重庆能投长期外币发行人和美元债券的评级均遭遇下调,违约风险激增。

  3月10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Fitch)官网发布消息称,对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重庆能投)的长期外币发行人默认评级(IDR)由BBB下调至RD(限制性违约)。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重庆能投短期债务约160亿元,同期现金流则为105亿元,现金不足以覆盖短期债务。

  虽然上述消息发布后,重庆能投宣布公司停止参与惠誉评级,惠誉遂撤销了上述评级,但重庆能投已经陷入债务违约风险陡增的局面,市场担心其可能成为下一个“永煤”。河南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永煤”)是河南省国有大型煤炭企业,2020年11月永煤发生信用债违约,这一高评级地方国企债突然违约,对非金融企业信用债市场造成较大冲击。(详见财新周刊《3A级国企债违约冲击波》)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