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唐集团因安全事故频发被约谈

2021年03月11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以来,大唐集团在短期内接连发生两起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其中一起还存在迟报现象
近期连续发生两起安全事故,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3月10日被国家能源局约谈。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近期连续发生两起安全事故,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唐集团)3月10日被国家能源局约谈。

  国家能源局称大唐集团在安全风险辨识、作业现场管控、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最新的一起事故发生在今年2月23日。当日,广东大唐国际潮州发电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造成一名外包单位人员死亡,并存在迟报现象。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另一起事故发生在今年1月19日。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第一热电厂,一名工作人员在锅炉检修过程中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