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深化放管服 打击利用新业态旗号诈骗和非法集资

2021年03月11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强调,要公平的竞争就必须有监管,放管并重,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3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财新网】(记者 钱童)3月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外记者会上回答如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提问时指出,一方面要为市场主体减负为其松绑,另一方面要放管并重、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李克强表示,2020年推进改革、制定和实施宏观政策时,突出围绕市场主体的需求来考虑,助力市场主体脱困、激发活力,来撑起中国经济的基本盘。他指出,“十三五”期间的五年,国内市场主体增加了6000万户。去年在疫情冲击下,后期快速恢复增长,现在市场主体总数已经达到一亿三千万多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新增1000多万户至9000多万户,带动两亿多人就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