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贝壳找房归母净利首次转正 新房营收仍是大头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1年03月16日 19:30
2020年,贝壳找房总营收为705亿元,其中二手房业务营收为306亿元,新房业务营业收入为379亿元,新房业务营收增速较二手房业务高出62.7个百分点
脱胎于二手房交易中介的贝壳找房,自成立以来就大力加码新房业务。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新房业务的营业收入首次超过二手房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成立近三年时间,贝壳找房(BEKE:NYSE)归母净利润首次转正,二手房总交易额(GTV)超新房,但新房业务仍是贡献营收的大头。北京时间3月16日,贝壳找房公布其上市后首份年度财报,显示上述信息。

  2020年,贝壳找房归母净利润为7.2亿元,较2019年亏损40.5亿元明显改善。同日,贝壳找房亦发布四季度财报,显示其单季归母净利润为10.95亿元,而三季度则为亏损2.71亿元。

  根据贝壳找房发布的业绩,2020年全年总交易额为3.5万亿元,同比增长64.5%。根据2020年8月公布的招股书,贝壳找房2020年上半年总交易额为1.33万亿元。这意味着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减弱后,下半年实现总交易额2.17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