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香港二次上市开盘涨0.8% 李彦宏称二次创业

2021年03月23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彦宏称回港二次上市是二次创业,目前百度市值已和腾讯、阿里拉开距离
3月23日,百度回港二次上市,交易首日开盘涨0.8%。图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上市现场发表演讲。图/源自百度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中国互联网老牌巨头回港二次上市,交易首日开盘涨0.8%。3月23日,百度(NASDAQ:BIDU/09888.HK)开盘报254港元/股,较发行价上涨0.8%,此后股价震荡。截至发稿,股价最高较发行价上涨1.8%,目前已经回落至253.2港元,较发行价涨0.5%,市值约为703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910亿元)。

  “回到香港二次上市,是百度的再次出发,是百度的二次创业。”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上市现场的演讲中表示,百度要始终保持创业者的危机感、求生欲和勇敢。李彦宏称,百度虽然已经不再是少年,但将继续拓展新业务,包括云服务、智能交通、智能驾驶等领域。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