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然气管输费定价迎变革 准许收益率或下降

2021年03月24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然气管输价格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首次价格核定中的准许收益率确定为8%,后续统筹考虑多方因素将作动态调整,且大概率往下调整;此外,一企一价的原则被取消,而是分区域对标国家管网公司
3月22日,国家发改委就天然气管输价格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公布《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及《天然气管道运输定价成本监审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 罗国平)国内天然气管输费定价方式将改变,管道公司准许收益率或下降。

  3月22日,国家发改委就天然气管输价格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公布《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及《天然气管道运输定价成本监审办法》的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的一大亮点是,虽然文件延续了此前的“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但在准许收益率方面,首提“动态调整”。即首次价格核定中的准许收益率确定为8%,后续统筹考虑国家战略要求、行业发展需要、用户承受能力等因素对其作动态调整。而上一版本的价格管理办法中的准许收益率固定为8%。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