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尔智家海外营收首破千亿 2020年净利润下滑8.2%

2021年03月3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营收同比增长4.46%至2097.26亿元,其中海外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利润下滑主要是由于资产置换引起的业绩变动
3月30日晚间,海尔智家发布2020年年报,实现营收同比增长4.46%至2097.26亿元,其中海外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图/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翟少辉)私有化海尔电器、实现三地上市之后的海尔智家首份年报出炉。3月30日晚间,海尔智家(600690.SH,06690.HK)发布2020年年报,实现营收同比增长4.46%至2097.26亿元,其中海外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

  海尔智家全年净利润113.23亿元,下滑8.2%。下滑主要是由于资产置换引起的利润变动。2018年,海尔智家通过资产置换方式,置出以日日顺物流为主的物流业务优质资产,置入海尔集团下属控股公司海尔国际的净水和热水器业务,但该业务营收与利润均尚不及置出的物流业务。资产置换于2019年7月完成,日日顺物流业务在该年构成终止经营,终止经营利润为33.1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