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rm时隔十年发布新芯片架构 称其不受美国出口管制条例约束

2021年04月01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rm称,经过全面审查,确定其新发布的v9架构不受美国出口管理条例的约束。Arm已将此通知美国政府,将继续遵守美国商务部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海思的指导方针
3月31日,英国芯片架构企业Arm宣布,推出全新的v9架构,以替代2011年发布的v8架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时隔十年,Arm再度发布新一代芯片架构。3月31日,英国芯片架构企业Arm宣布,推出全新的v9架构,以替代2011年发布的v8架构。Arm合作伙伴联发科的首席技术官周渔君宣布,联发科搭载Arm v9架构的首款手机芯片将在今年年底面世。从明年开始,搭载使用v9架构芯片的手机有望出炉。

  2019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表示,华为在美国将其加入实体清单前,已经取得了Armv8架构的永久授权,即便Arm与其终止合作,华为的芯片设计也不会受到大的影响。不过,2020年美国政府步步紧逼,再施两轮制裁,使台积电等代工厂无法为其生产芯片,华为对外采购芯片亦受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