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东集团拆分云及AI业务 作价157亿元注入京东数科

2021年04月01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东数科IPO遇阻后,整合云、AI业务,进一步淡化金融属性。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对京东数科的持股由原来的36.80%增至42%
3月31日,京东集团(JD.NASDAQ/09618.HK)在公告称,京东集团将京东智联云业务以及部分资产,以157亿元的对价转让给京东数科,以获得京东数科发行的普通股,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对京东数科的持股将增至4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京东科技没有放弃独立上市的计划。3月31日,京东集团(JD.NASDAQ/09618.HK)在公告称,京东集团将京东智联云业务以及部分资产,以157亿元的对价转让给京东数科,以获得京东数科发行的普通股,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对京东数科的持股将增至42%。

  据京东数科2020年9月公布的招股书,京东集团通过宿迁聚合持有京东数科36.80%的股权。这意味着京东集团通过业务转让进一步获得京东数科控制权。

  随着蚂蚁金服暂缓IPO,包括京东数科等网络小贷公司正面临更严格的监管。2020年11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就《网络小贷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拟对互联网小贷行业的杠杆率、联合贷款出资比例进行更严格的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