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人大湾区购房成交量2020年下跌近五成 预计通关后热度回升

2021年04月01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受欢迎的置业大湾区城市是珠海、中山及佛山
资料图:珠海。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香港人在大湾区购买一手住宅的成交量为1.61万宗,相较2019年下跌46%,成交总金额达到309亿元,同比跌四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文敏 黄姝伦)新冠疫情持续,香港和内地封关避疫已逾1年,香港人北上置业热度下降。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香港人在大湾区购买一手住宅的成交量为1.61万宗,相较2019年下跌46%,成交总金额达到309亿元,同比跌四成。

  前述报告披露,2020年最受香港客户青睐的大湾区城市是珠海、中山及佛山,2020年成交宗数分别达4200宗、2920宗及2690宗,与2019年相比,有三成至六成的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