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约谈货拉拉、滴滴货运等货运平台

2021年04月02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将联合公安、应急、城管等部门,加强对上海网络货运平台的执法监管,同时探索和应用更多法律法规,从严规范各类网络货运平台
2021年4月1日下午,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市交警总队、市城管局执法总队、市应急管理局及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对运满满、货拉拉、滴滴货运、快狗打车及享运共配等网络货运平台开展联合约谈。图/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网络货运撮合交易平台地区性监管趋严。4月1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市交警总队、市城管局执法总队、市应急管理局及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对运满满货拉拉滴滴货运快狗打车等网络货运平台开展联合约谈。

  会上,相关部门称网络货运平台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机动车喷涂流动广告、客车载货、私自拆除座位、非法营运、擅自从事危险物品运输等各种违法行为,为城市运行秩序埋下了安全隐患。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还通报了近期发生的3起危险品运输事故情况。其中一起发生于1月27日晚,一辆货车在装卸货物时,发生高毒、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经消防救援队处置,到当晚12点,危险基本排除,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调查,事故货车司机李某承接危险品后,又通过货拉拉APP接了个顺风单,这充分暴露了网络货运平台安全责任的缺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