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甲骨文诉谷歌代码侵权案翻盘 谷歌胜诉;LG电子放弃手机业务;库克称不太可能在苹果再干10年

2021年04月06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Waymo CEO离职 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仍难落地;清明档票房破纪录;上线十六年 雅虎问答将关停
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最高法院宣布,谷歌未因复制甲骨文软件代码而侵权。2010年,甲骨文指控谷歌抄袭旗下Java中的11330行代码,用以开发安卓操作系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甲骨文诉谷歌代码侵权案翻盘 谷歌胜诉

  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最高法院宣布,谷歌未因复制甲骨文软件代码而侵权。2010年,甲骨文指控谷歌抄袭旗下Java中的11330行代码,用以开发安卓操作系统,并索赔90亿美元。谷歌辩称,并未抄袭计算机程序,而是使用了部分Java软件代码要素,无需承担侵权责任。最高法院最终以6票支持,2票反对,通过了上述裁定,由此推翻了此前上诉法院认定谷歌侵权的裁决。

  连亏六年 LG电子放弃手机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