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安居客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未来加码新房销售

2021年04月09日 2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向房产中介及经纪人提供线上平台入口和流量、收取“端口费”,是安居客最主要的营收来源
安居客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向房产中介和经纪人提供线上平台入口和流量的服务平台,2015年被58同城收购。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从美股私有化半年后,58同城推动旗下房产经纪平台安居客赴港上市。4月8日,安居客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根据招股书,58同城为安居客的母公司和控股股东,持有安居客45.3%的股份。腾讯为安居客第二大股东,持有14.1%的股份。

  安居客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向房产中介和经纪人提供线上平台入口和流量的服务平台,2015年被58同城收购。根据其招股书,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安居客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为62.2亿、75.8亿、80.5亿和19.1亿、23.1亿元和19.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