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昆仑能源拟购西南最大城燃企业 城燃用户量将增三成

2021年04月18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昆仑能源将通过基金收购中石油集团旗下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天然气供应企业51%股权,这将使昆仑能源当前用户量增加36%,销气量增加13%,弥补管道业务剥离的损失
4月13日,昆仑能源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将通过联合基金收购四川华盛51%股权。图为昆仑能源所属山东泰安LNG工厂的液化天然气槽车。图/源自昆仑能源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赵煊)中石油集团下属昆仑能源有限公司(00135.HK,下称昆仑能源)大规模扩大城市燃气业务。

  4月13日,昆仑能源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将通过联合基金收购四川华盛(全称四川华盛石油实业开发总公司)51%股权。

  四川华盛的全资子公司四川华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四川华油)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天然气供应企业。作为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终端燃气营销主体,2020年,四川华油销售天然气51亿立方米,占当年西南油气田公司终端销量的67%,营业收入122亿元,净利润10亿元。在川、渝、陕、滇、黔、桂共50多个市区县拥有440万用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