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钢企利润暴增2.5倍 但涨势或难持续

2021年04月28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1-3月,国内外钢材需求旺盛,成本攀高,钢价持续上涨;中钢协呼吁进出口配套政策尽快落地,称利润暴涨不会持续
2021年4月8日,安徽合肥,当地一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操作行车吊装成品钢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今年一季度,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会员钢铁企业营业收入1.54万亿元,同比增长52.28%;利润总额734亿元,同比增长247.44%;销售利润率4.76%,同比上升2.67个百分点。

  4月27日,在2021年一季度信息发布会,中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披露了上述数字。

  钢企效益涨幅较高,她解释,一方面,是因去年同期基数太低。2020年一季度,中钢协会员企业销售收入8916亿元,同比下降5.6%;利润总额183亿元,同比下降50.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