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富力物业拟三季度赴港IPO 此前已从富力地产剥离

2021年04月28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富力地产以3亿元代价出售天力物业,按该公司2019年业绩计算,市盈率仅6倍。此举被认为可能损害富力地产少数股东利益
富力物业的IPO与其他房企直接分拆物业板块上市有所区别。在递交招股书前,富力物业从上市公司剥离,在股权层面和富力地产(02777.HK)脱离了直接关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嫄 记者 王婧)4月26日晚间,富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富力物业”)递交招股书,计划最早于2021年第三季度在香港IPO,筹资不超过7亿美元。

  富力物业的IPO与其他房企直接分拆物业板块上市有所区别。在递交招股书前,富力物业从上市公司剥离,在股权层面和富力地产(02777.HK)脱离了直接关系。

  此前,为富力地产(02777.HK)提供物业服务的主体是广州天力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天力物业”)。天力物业成立于1997年,由富力地产全资持股。

  2020年4月9日,富力地产发布关联交易公告,以3亿元的代价出售天力物业100%的股权,买方为广州富星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富星”)。广州富星成立于2019年12月,由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和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各持股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