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江西航空一航班风挡爆裂 视频显示为短路起火

2021年05月08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事故是继四川航空5·14事故后的第二起风挡事故。业内人士称,风挡厂家和飞机制造商应该加大对风挡玻璃的品质监控,增加维修检查的频次,提高放行标准
江西航空称,根据飞机维修和飞行手册,该飞机风挡由多层玻璃组成,此次为外层玻璃发生破裂,风挡承受结构力的中间层和内层均完好。 图/资深机长陈建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针对日前航班高空飞行中风挡爆裂事故,5月8日,涉事的江西航空声明,旗下一架波音B737-800飞机执飞库尔勒至郑州航班,在巡航阶段高度10100米,驾驶舱左前风挡外层玻璃突遇破裂。

  江西航空称,根据飞机维修和飞行手册,该飞机风挡由多层玻璃组成,此次为外层玻璃发生破裂,风挡承受结构力的中间层和内层均完好。其介绍,外层玻璃不是结构层,不承受结构力,只提供刚度、硬度,以防划伤、鸟击和外来物损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