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川航飞机挡风玻璃脱落调查公布 机长缺氧飞行20分钟

2020年06月02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事件构成一起运输航空严重征候,属于《民用航空器事故征候》最严重等级
资料图:2018年5月14日,川航故障飞机停在停机坪。2020年6月2日,中国民航局公布5·14川航航班备降事件调查报告,调查认为,该事件构成一起运输航空严重征候。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6月2日,中国民航局公布5·14川航航班备降事件调查报告,调查认为,该事件构成一起运输航空严重征候。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空中客车B-6419号机执飞的3U8633航班,搭载乘客119人,机组人员9人,从重庆飞往拉萨。飞机在9800米巡航高度时,驾驶舱右侧风挡突然爆裂脱落,飞机失压,旅客氧气面罩脱落,副驾驶一度被吸出窗外,后在机长的手动驾驶下成功备降落地成都。事件造成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飞机驾驶舱、发动机、外部蒙皮不同程度损伤。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