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广电局整治网络综艺:坚决打击非理性应援

2021年05月10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节目中不得设置“花钱买投票”环节,严禁用物质化手段为选手投票
北京市广电局现已责令爱奇艺暂停《青春有你3》录制。5月6日起,爱奇艺和蒙牛真果粒先后就“倒奶事件”致歉,上述助力通道已被关停。此次发文,北京市广电局称将严格管理调控选秀类网络综艺节目,抵制跟风扎堆、题材雷同、唯颜值流量、过度娱乐化等不良倾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关聪)“倒奶事件”后,网络综艺迎来强监管。5月10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综艺节目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指出,一些网络综艺节目出现了粉丝非理性发声应援、追星炒星、泛娱乐化等问题,亟需加强引导,及时整治。

  在创作导向上,《通知》强调,网络综艺节目须坚决抵制粉丝的追星炒星行为,抵制虚假作秀、激化矛盾、享乐拜金、无聊游戏等不良行为,坚守社会的道德底线与审美底线。

  近日,爱奇艺自制选秀综艺《青春有你3》被一则网传视频推向风口浪尖:众人倾倒新鲜牛奶饮品,只为获取包装中的二维码给偶像“刷票打榜”。据《青春有你3》节目规则,购买指定蒙牛奶制品即可获得相应的偶像助力值,因此造成部分粉丝大批量购买产品、肆意浪费的行为。(详见:爱奇艺就“倒奶事件”道歉 《青春有你3》成团夜停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