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沙钢集团拟控股地方国企安钢集团 产能或增25%

2021年05月14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钢集团目前由河南省国资委100%持股,混改后沙钢集团将成为控股股东;安钢集团盈利能力偏弱,负债率较高
沙钢集团在江苏省、辽宁省、河南省有5家钢铁生产企业,粗钢年产能超4000万吨,2020年粗钢钢产量4160万吨。2020年底,沙钢集团资产总额2114亿元,总负债125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国内最大民营钢企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沙钢集团)拟控股河南省地方国企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安钢集团),未来,沙钢集团产能将增长25%以上,超5000万吨。

  5月13日,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0569.SH,下称安阳钢铁)公告,安钢集团拟进行混改,沙钢集团拟参与这一混改。沙钢集团有意向成为安钢集团的控股股东,公司股权结构和实际控制人存在发生变动的可能性。作为控股股东,安钢集团目前持有安阳钢铁66.78%的股份,安钢集团由河南省国资委100%持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