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然砂石资源紧缺 各地鼓励机制砂石行业发展

2021年05月15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制砂、海砂是公认的天然建筑用砂替代品,但海砂用于建筑工程前必须经过淡化,政府现阶段更倾向于推广机制砂
广东省近日下发《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施方案》,鼓励机制砂行业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天然砂石是重要的建筑材料。因环保政策收紧,近年天然建筑用砂开采受限,砂石资源紧缺,价格暴涨。广东省近日下发《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鼓励机制砂行业发展。

  建筑石料是生产机制砂的原材料。《实施方案》提出,广东省各地要按照全省年产建筑石料3亿立方米(约6亿吨)的总产能要求,确保在2022年底前达标达产。

  《实施方案》还要求,广州、珠海、韶关等市重点建设若干储量规模1亿立方米以上的特大型建筑石料生产基地,鼓励新设采石场同步配套20%以上的机制砂产能,现有采石场增设机制砂生产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