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动汽车“组团”探路国际化 出口挪威中国品牌增至五家

2021年05月20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初创车企不同,比亚迪品牌在海外已有多年销售商用车的背景
5月19日,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挪威参赞安若夫和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活动现场共同见证。图/源自比亚迪汽车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21年三季度起,在北欧国家挪威销售新能源乘用车的中国汽车品牌数量将达五家。前四家分别是上汽名爵小鹏汽车(NYSE:XPEV)、一汽红旗蔚来汽车(NYSE:NIO)。

  最近宣布要进军挪威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是比亚迪(002594.SZ/01211.HK)。此前数年,比亚迪已在欧洲销售纯电动大巴。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在昨日(5月19日)举行的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上说,基于公交电动化打下的基础和国际化形象,比亚迪正在筹备海外私家车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