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一鸣将卸任字节跳动CEO 2021年底与继任者完成交接

2021年05月20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字节跳动联合创始人梁汝波将接任CEO职务。张一鸣称,卸任后将深度参与公司在社会责任和公益方面的工作
资料图:张一鸣。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关聪)创业近十年,字节跳动核心创始人张一鸣将走到幕后。5月20日,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发布内部全员信,宣布卸任字节跳动CEO,该职务将由字节跳动联合创始人梁汝波接任。字节跳动方面未回应张一鸣卸任后是否会在公司存在新的职称。

  这是继2020年3月字节跳动调整组织架构后,张一鸣再度放权。彼时,字节跳动CEO张一鸣卸任字节跳动国内业务管理职务,由张利东担任字节跳动(中国)董事长,作为中国职能总负责人;抖音CEO张楠担任字节跳动(中国)CEO,作为中国业务总负责人,两人均向张一鸣汇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