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云南电力供应紧张 部分电解铝企业减产

2021年05月21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云南火电存煤持续下滑,又恰逢水电枯水期,省内火电、水电发电严重不及预期;目前云南省内部分电解铝企业已出现压产、减产情况,直至6月中下旬
电解铝是耗电大户,其产品成本中电费成本占据40%—5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罗国平)云南省水电、火电发电量严重不及预期,启动有序用电。云南省能源局5月19日批复,启动2021年云南有序用电方案,时间为5月10日至本月月底。

  云南此轮有序用电规模控制在200万千瓦以内,规模约为云南今年预计最大电力负荷需求的6.37%。

  所谓有序用电,是指通过行政、技术、经济等手段,改变用户用电方式,采取错峰、避峰、轮休、让电、负控限电等措施,规范用电秩序,避免无计划拉闸限电。

  方案要求,云南省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云南电网)采取避峰、错峰等优化有序用电方式,用技术手段削减高峰负荷、控制高峰电力,“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优先保障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用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