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铁价格上涨传导至下游 工程机械巨头提价

2021年05月26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铁矿石价格居高不下,不仅严重压缩中国钢铁企业利润,还将削减下游制造业整体竞争力
钢材是工程机械的原材料之一,成本占比约15%-20%。其中起重机、搅拌站、塔机等使用钢材占比较大,受影响更为明显。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钢材价格上涨加剧工程机械巨头成本压力。5月24日,中联重科(000157.SZ)在深交所互动易上称,公司将积极做好技术及商务降本,同时对钢材占比较大的产品调整价格。

  互联网上流传一份中联重科《关于站类产品价格管理的告知函》。这份文件显示,5月以来,铁矿石原材料价格猛涨,钢材价格持续走高,同时全球制造业复苏,国内需求旺盛,公司预计钢材价格将持续强势上行。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营销公司将从6月1日起,结合钢材价格变化对产品价格进行实时调整。

  根据东吴证券5月17日发布的研报,徐工机械(000425.SZ)也将从6月1日起,将塔机、升降机按吨位每吨上调1000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