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杨元庆:缺芯至少持续12个月 联想坚决不造车

2021年05月27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季度联想PC业务收入激增超四成,预计2021年全球PC市场仍将高增长
资料图: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浦隽 记者 何书静)“肯定不造车,我们有足够清晰的战略,会把有限的资源放在已经明确的赛道上。”5月27日,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财报业绩会上对是否考虑进军汽车作出回应。

  当天联想集团(00992.HK)发布2021年一季度财报。由于疫情中个人电脑(PC)需求大增、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一季度联想收入激增48%至1060亿元,净利润扩大512%至17.6亿元。从整个财年(结束于2021年三月末)来看,营收增长20%至3948亿元,净利润增长77%至7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