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工信部正研究建立钢铁行业产量约束机制;前4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

2021年05月28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川能投集团通报原董事长违纪违法行为;2025年广东城市居民管道气普及率或超70%;国家能源局:正研究光伏发电行业管理和价格等相关政策
5月27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一级巡视员吕桂新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钢铁大会上表示,减少钢铁行业碳排放的主要方法有控制粗钢产量、增加短流程电炉钢比例、发展氢冶金等,其中,最主要、最立竿见影的方法是控制粗钢产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工信部正研究建立钢铁行业产量约束机制

  上海证券报5月27日报道,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一级巡视员吕桂新5月27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钢铁大会上表示,工信部将积极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组织开展钢铁行业去产能“回头看”等工作,巩固近年来去产能取得的成效,同时研究探讨建立碳排放、污染物排放、能耗总量为依据的产量约束机制。吕桂新表示,减少钢铁行业碳排放的主要方法有控制粗钢产量、增加短流程电炉钢比例、发展氢冶金等,其中,最主要、最立竿见影的方法是控制粗钢产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