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英特尔CEO:解决缺芯问题或需数年时间;5月电影票房创纪录;德国将补贴农村接入星链宽带服务

2021年06月01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腾讯合资公司获香港再保险牌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增“网络保护”专章;最高法将完善互联网垄断认定规则
5月31日晚间,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5月全国电影票房收入达48.65亿元,在“史上最强五一档”和多部主力影片加持下,超过2018年5月的43.26亿元,创历史同期票房纪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台积电将在日本建立合作研发中心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31日报道,台积电将在日本东京以北的茨城县建设半导体开发机构,包括电子元件制造商揖斐电 (Ibiden) 在内的近20家日本公司将与台积电展开合作,该项目预计耗资近370亿日元,由日本政府资助其中一半的费用。此外,参与公司还包括旭化成,信越化学、长濑公司、Shibaura Mechatronics等,全面的研发工作最早将于2022 年开始。2月,台积电曾表示,将斥资约1.78亿美元在东京附近建立一家用于材料研发的子公司。报道称,日本政府希望通过合作缓解其半导体产业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疲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