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4月零售增速逊预期 低基数下零售额连升三个月

2021年06月02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上零售受疫情催化发展迅速,今年1至4月合计的网上销售额同比大升53%
2021年4月5日,大批市民在香港铜锣湾购物。张炜/中新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低基数推动香港零售数据持续上升。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6月1日公布,4月香港零售销售总额同比上升12.1%,至270亿港元;但增速逊于市场原预期的17%。

  港府统计处数据显示,若累计今年1至4月,香港零售销售总额同比上升8.5%。单计4月,零售销售额环比跌2.2%同比升12.1%,已连续三个月录得同比上升;不过,若与2019年4月相比仍下跌约28%。

  港府发言人指出,在低基数效应下,4月零售销售继续录得显著的同比增长。但因访港旅游业持续冰封,零售销售额和销售量依然远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