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优爱腾”再喊话短视频侵权 直言盈利无望

2021年06月03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视频切条内容抢走大部分用户,但并未转化成长视频平台的实际收益,造成其投入产出失衡,这是优爱腾“倒苦水”的根本原因
6月3日,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网络视听产业峰会上,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三家的主要负责人依次登台发言,集体声讨短视频侵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长视频平台的反侵权之战愈演愈烈。6月3日,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网络视听产业峰会上,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下称“优爱腾”)三家的主要负责人依次登台发言,集体声讨短视频侵权。

  哔哩哔哩董事长、CEO陈睿在演讲中分享了B站近期头部内容,优酷总裁樊路远随后上台。“部分创作者对版权内容采取简单粗暴的切条、搬运甚至组合式传播,不仅给版权方带来直接损失,还会挤占原创短视频创作者的发展空间,”紧接着,樊路远直言,“刚刚B站的陈总讲了很多B站原创作者的内容,我们也特别喜欢,希望B站能一直把原创短视频当成自己主要发展目标。”

  从樊路远开始,爱奇艺CEO龚宇、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纷纷在发言中阐述短视频侵权危害。4月起,优爱腾三家已先后两次,联合近70家影视机构和500余名从业者发布声明,呼吁打击短视频“切条”内容侵权。5月28日,优爱腾一齐发声,谴责B站上出现美剧《老友记重聚特辑》的侵权内容。(详见:70家影视公司反侵权 “短视频追剧”缘何风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