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市监总局要求共享消费领域规范价格和竞争

2021年06月03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政指导会要求从事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的八家企业对照法律法规进行合规自检,30日内提交整改报告
6月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会同反垄断局、网监司召开“共享消费”领域行政指导会,召集哈啰、青桔、美团、怪兽、小电、来电、街电、搜电等8企业参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企业规范价格和竞争。6月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会同反垄断局、网监司召开“共享消费”领域行政指导会,召集哈啰青桔美团怪兽小电来电街电搜电等8企业参会,前3家企业主营共享单车业务,后5家企业主营共享充电宝业务。

  会议肯定了“共享消费”在满足消费者应急需求、推动国内消费恢复、提供具有一定普惠性的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严肃指出,目前“共享消费”行业普遍存在定价规则不明确、明码标价不规范等不当行为,要求企业增强合规意识,规范价格行为和竞争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