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鸿蒙生态挑战何在?

2021年06月04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中国最大的手机厂商,华为的装机量令生态开发者无法忽视鸿蒙,但硬件商能否接纳鸿蒙?
鸿蒙系统是华为自研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主打轻量化、分布式路线,愿景是“用一个系统,满足‘1+8+N’全场景智慧生活”的需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华为自研系统鸿蒙在市场高度关注中终于全产品线部署,但要形成生态殊为不易。6月2日晚间,华为发布首款搭载鸿蒙系统(HarmonyOS)的平板电脑,并同步公布了“百机焕新计划”。从6月2日起至2022年上半年,华为旗下新、老款的平板电脑、手机、智慧屏用户都可以将系统升级成为鸿蒙。面世近两年,自此走向大规模商用的阶段。

  鸿蒙系统是华为自研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为适应万物互联时代的发展需求,以及与安卓系统走出差异化路线,从一开始,鸿蒙就将视野放在更宽广的物联网上。鸿蒙主打轻量化、分布式路线,愿景是“用一个系统,满足‘1+8+N’全场景智慧生活”的需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