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沙首批集中供地冷热不均 三宗流拍九宗熔断

2021年06月09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交的33宗地块呈现出冷热两极分化的现象,其中19宗土地底价成交,2宗土地合理溢价成交,12宗土地触及地价上限
资料图:长沙。长沙本次出让36宗住宅用地,于6月1日进行集中拍卖。当日,3宗土地流拍,其余33宗成交,成交面积共约296公顷,占长沙2021年度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37.5%,总成交金额约381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6月9日,历时九天的长沙首批集中供地落幕,九宗触发“熔断”机制的土地最终竞得人当日公布。33宗成交地块冷热分化,其中19宗底价成交,9宗熔断后最终以摇号确定归属。

  长沙本次出让36宗住宅用地,于6月1日进行集中拍卖。当日,3宗土地流拍,其余33宗成交,成交面积共约296公顷,占长沙2021年度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37.5%,总成交金额约381亿元。

  成交的33宗地块呈现出冷热两极分化的现象。其中19宗土地底价成交,2宗土地合理溢价成交,12宗土地触及地价上限。触及地价上限的地块中,有3宗根据土拍规则转入竞自持租赁面积确定竞得人,另9宗土地触发“熔断”机制,转入通过摇号确定竞得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