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拥抱自动驾驶 业内人士建议专项培训驾驶员

2021年06月11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汽车功能安全专家认为,当自动驾驶系统一周没让人接管,车主预期会偏离系统实际能力,大幅提高对机器的信任,且有可能在驾驶时分神
辅助自动驾驶只是一个笼统概念,企业推出的系统包含不同功能设定。大体而言,辅助自动驾驶能够应对部分交通场景,但仍需人类驾驶员监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一段时间内,汽车自动驾驶仍将处于L2+级甚至L2++级之间,车企可能需要培训消费者如何做好一个“安全员”。6月10日,驭势科技CEO吴甘沙在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驭势科技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成立于2016年,目前共获得五轮融资。吴甘沙曾任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首席工程师。

  按照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定义,自动驾驶共分为五级,L1和L2为辅助自动驾驶,L3级是分界点,达到L3级意味着在部分场景下,驾驶权移交给机器,期间出现事故将由系统承担责任。行业形成共识,今后会存在一个无限接近L3级的阶段,即L2级、L2+级和L2++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