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月国内汽车产销同比下滑 中汽协调高全年预期至2700万辆

2021年06月11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汽协方面认为,缺芯问题将在2021年四季度大幅缓解,新能源汽车销量还将继续高涨
销量同比下滑主要由商用车产销大幅回落导致。中汽协数据显示,5月商用车降幅达7.4%。实际上,商用车市场已连续暴增近一年时间,月度销量屡创历史最高纪录。此次也是商用车销量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同比下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2021年5月,国内汽车销量为212.8万辆,同比下滑3.1%。这是中国车市年内首度同比下滑。

  但国内市场需求仍然旺盛,中汽协将全年汽车销量同比增幅提升至6.5%,预计全年将售出2700万辆。6月11日,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透露上述预测。

  销量同比下滑主要由商用车产销大幅回落导致。中汽协数据显示,5月商用车降幅达7.4%。实际上,商用车市场已连续暴增近一年时间,月度销量屡创历史最高纪录。此次也是商用车销量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同比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