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一铁矿发生透水事故 13人被困(更新)

发布于 2021年06月10日 19:32   更新于 2021年06月11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救援仍在进行中;这是7日内国内第三起矿井安全事故;山西省发文要求非煤地下矿山一律停产
6月10日,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大红才铁矿4号斜井发生透水事故,井下13人被困。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山西省一铁矿发生透水事故,目前井下13人被困,这是7日内第三起矿井事故。

  发生事故的矿井为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大红才铁矿4号斜井。应急管理部6月10日19时许通报了上述消息。

  山西省委宣传部官方公众号“山西发布”6月11日称,山西省已发文要求省内非煤地下矿山一律停产。公安部门已经将铁矿实际控制人陈某、企业法人代表王某、总经理郭某、安全生产矿长申某控制。

  当地政府启动应急机制,正在开展救援,事故现场成立了由常务副省长胡玉亭为总指挥的现场救援指挥部。应急管理部指派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一名副局长率工作组和专家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