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35年前新增住房200万套 深圳规划目标较三年前增三成

2021年06月12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当下住房供应已然十分紧张,而2035年规划常住人口将进一步增加,住房供应量也须跟进
资料图:深圳南山片区住宅。人口暴增给深圳带来了较大的住房和公共资源供应压力。2014年以来,深圳住房价格一路暴涨,已成为国内房价最高的城市。各行政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长期面临较大缺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为缓解住房供需矛盾,深圳市规划在15年内新增200万套住房,较2018年定下的新增170万套目标进一步提高。6月1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下称“规自局”)发布《深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草案)(下称《草案》),提出上述目标。

  深圳按15年一编的规律进行国土规划,上一轮规划期为2006年至2020年。上一轮规划期内,深圳经济发展迅速,常住人口增长和建设用地需求早早就突破了预期。按照2006年的规划,到2020年深圳总常住人口为1100万人,建设用地总规模为976平方公里。但目前,实际常住人口已经达到了1756万人,建设用地总规模为近1000平方公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