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自研还是合作?汽车企业自动驾驶战略面临选择题

2021年06月12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技公司提出为汽车企业赋能,但如果对方提供的是汽车的大脑和神经,车企会比较谨慎
在传统汽车时代,汽车企业和供应商之间关系犹如金字塔,车企位于金字塔尖,不同层级供应商分工协作,向塔尖的汽车企业集中。智能汽车打破稳定,要求汽车企业具备更强的垂直整合能力,汽车企业和供应商关系也面临重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自动驾驶全栈自研还是对外合作,成为摆在汽车企业面前的选择题。6月11日,地平线创始人余凯在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致辞时称,汽车企业可以垂直自研,也可以与供应商合作。合作路径按照合作程度不同,又分为依赖供应商提供全套方案和生态合作两种。

  地平线是一家人工智能芯片初创企业,成立于2015年。2021年2月,地平线宣布完成C3轮3.5亿美元融资,C轮总融资额9亿美元。

  在传统汽车时代,汽车企业和供应商之间关系犹如金字塔,车企位于金字塔尖,不同层级供应商分工协作,向塔尖的汽车企业集中。智能汽车打破稳定,要求汽车企业具备更强的垂直整合能力,汽车企业和供应商关系也面临重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