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宁流动性危机持续 张近东超四分之一股权被冻结

2021年06月15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宁还计划出售旗下的员工公寓紫金嘉悦,要求租住在此处的员工在一个月内搬走,并且没有违约金
6月15日早上,苏宁易购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张近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中,有27.68%(约5.4亿股)已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5.8%。图为苏宁创始人、董事长张近东的资料图。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苏宁连续爆雷。6月15日早上,苏宁易购(002024.SZ)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张近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中,有27.68%(约5.4亿股)已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5.8%。受此消息影响,苏宁易购开盘跌5%,随后在早盘即跌停。

  股份冻结起始日为6月11日,冻结期为三年,执行人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张近东是苏宁的创始人、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目前持有苏宁易购20.96%的股权。公告未披露申请冻结的债权人身份。

  爆雷的还有苏宁电器集团。作为苏宁易购的第三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近期已有2950万股股份被强平,预计未来6个月内还将有不超过3.8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4.12%)被强平。背后是苏宁电器集团股票质押违约,导致被动减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