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安全监管升级 豫两上市煤企近2000万吨煤矿停产整顿

2021年06月16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底以来连发三起煤炭事故,河南省煤炭安全监管升级,上市公司郑州煤电、大有能源旗下13座矿井停工整顿,涉及年产能近2000万吨
5月底以来,河南省内已发生三起煤矿事故,这是郑州煤电、大有能源旗下13座矿井停工整顿的主要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省内煤矿安全事故频发,河南多处煤矿停产整顿。6月15日,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600121.SH,下称郑州煤电)发布公告,应河南省和郑州市要求,其郑州市辖区内六对生产矿井政策性停产整顿。

  同日,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0403.SH,下称大有能源)对外公告,旗下七对生产矿井实施政策性停产整顿。

  郑州煤电停产的六对矿井年产能825万吨,今年一季度总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88.36%,全部位于郑州;大有能源停产的七对矿井年产能为1140万吨,停产矿井占今年一季度公司总营收的58.12%,主要分布在三门峡、洛阳。两公司皆称目前无法确定复产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