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时代天使上市大涨132% 牙科隐形矫治呈“双寡头”格局

2021年06月16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代天使、隐适美几乎平分国内隐形正畸市场82%份额;2020年,时代天使营收8.17亿元,隐形正畸毛利率71.3%
时代天使的核心业务是研发、制造及销售隐形矫治解决方案。2020年,隐形矫治解决方案业务在时代天使总营收中占比达97.9%,继续维持高位。图/时代天使网站

  【财新网】(记者 陈曦)6月16日,牙科隐形矫治机构时代天使(06699.HK)正式登陆港交所,盘中一度大涨超180%,当日收于401港元/股,较发行价上涨131.68%,总市值达664.55亿港元。此次IPO,时代天使共发行1683万股新股,实际募资净额为27.22亿港元。

  时代天使首日暴涨并非无迹可寻,市场对这只“隐形正畸第一股”的热情在认购阶段已显现。6月15日,时代天使公布招股结果,以招股价格上限173港元/股定价;散户认购部分获得2078倍超额认购。(详见《时代天使香港IPO散户超购2078倍 暗盘股价一度涨143%》)

  知名投资机构高瓴资本为时代天使最大的幕后投资方,间接持有时代天使约六成股份。招股书显示,时代天使IPO前,控股股东松柏投资持股比例67.12%,新股发行完成后略降至60.3%;而高瓴资本持有松柏投资96.67%的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