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将率先赋予智能网联汽车合法身份 利好无人驾驶出租车

2021年06月17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头部企业运营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规模大约在数十辆到数百辆之间。肖健雄预计,2023年行业将有可能发展到5万辆规模
《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一稿)》若在人大会议获得通过,这部条例即成为国内第一部针对智能网联汽车的专门立法,有助于解决智能网联汽车的身份、运营和监管难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6月底召开的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对《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一稿)》进行表决。若在人大会议获得通过,这部条例即成为国内第一部针对智能网联汽车的专门立法,有助于解决智能网联汽车的身份、运营和监管难题。

  前述条例草案提出,深圳会推出智能网联汽车地方专属号牌。智能网联汽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取得智能网联汽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后,方可上特区道路行驶。智能网联汽车的范围包括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别)以上的车辆。(详见财新网报道《汽车新物种上路行驶合法性存疑 深圳为智能网联汽车专门立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