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广期所碳期货市场建设加快推进;矿山事故频发 山西省政府被约谈

2021年06月19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鞍钢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长约860%;“十四五”时期将推进新能源充电、换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应对大宗商品价格波动 187家上市公司开展套保业务
6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当前,全国碳排放权现货交易启动在即,为配合碳现货市场发展进程,证监会积极指导广期所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规划,加快推进碳期货市场建设。

  【财新网】

  广期所碳期货市场建设加快推进

  财新网6月18日报道,当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当前,全国碳排放权现货交易启动在即,为配合碳现货市场发展进程,证监会积极指导广期所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规划,加快推进碳期货市场建设。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指导广期所开展广泛调研论证,完善合约规则设计,在条件成熟时研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的期货品种。一位业内人士称,碳期货市场应该会在现货市场运行一段时间,基本成熟之后再推出。广期所成立于2021年2月5日,4月19日正式揭牌。注册资本为30亿元,注册地为广州市南沙区,共引入八名股东,包括证监会管理的四家期货交易所,以及广东国资企业、民营企业和境外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