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汽约车跳车事件通报:司机两次偏航 不涉刑事犯罪

2021年06月21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组责成首汽约车全面配合医疗救治,依据违规绕道行驶对司机和首汽约车进行处理,并敦促首汽约车落实承运人责任、推动各方沟通协商
调查结果显示:司机当日行驶过程中曾两次偏航,偏航后司乘双方存在分歧但未有明显争执。张某法系富阳本地人、熟悉路线,在乘客提醒偏航后仍选择按新开路线行驶,两次偏航令乘客高某产生恐慌心理,故开门跳车。司机张某法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停车报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 实习记者 张若曦)首汽约车跳车事件陷入“罗生门”之际,官方通报调查结果。6月21日下午,杭州市富阳区政府在微博通报对首汽约车女乘客跳车事件的调查结果。通报称,司机张某曾两次偏航,未发现司机涉嫌刑事犯罪或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

  调查结果显示,6月12日16时22分,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先后接到首汽约车司机张某法和女乘客高某报警,得知该司机接送的女乘客跳车受伤,随后对相关方开展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司机当日行驶过程中曾两次偏航,偏航后司乘双方存在分歧但未有明显争执。张某法系富阳本地人、熟悉路线,在乘客提醒偏航后仍选择按新开路线行驶,两次偏航令乘客高某产生恐慌心理,故开门跳车。司机张某法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停车报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