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先正达集团计划登陆科创板

2021年06月22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最大农化公司先正达集团整合了中国化工、中国中化所有农化资产,净资产超过2000亿元;目前已经完成上市辅导备案登记
从业务规模来看,2020年,先正达集团以231亿美元的销售额超过拜耳(Bayer)作物科学部门,是全球最大的农化公司。就细分业务而言,先正达集团的植保业务居全球第一、种子业务居全球第三。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 罗国平)全球最大农化公司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先正达集团)计划在科创板上市。6月21日,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监局官网披露上述信息。

  先正达集团上市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中银证券中信证券系,相关辅导工作已在2021年5月启动。根据先正达集团的资产体量和科创板上市规则计算,先正达集团发行体量或超过500亿元人民币。这一募资规模可与科创板迄今IPO募资规模最大的中芯国际(688981.SH)比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