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储将开启第一批铜铝锌投放

2021年06月23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抛储将直接出售给加工企业,企业需及时用于生产,并接受相关部门的检查;分析机构认为,此次抛储量略低于市场预期,对期货市场影响有限
资料图:铝锭。国储局6月22日晚间公告,将开始投放第一批国家储备,分别投放铜2万吨、锌3万吨、铝5万吨,交易将通过中国五矿电子竞价平台进行,7月5日至6日公开竞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卢羽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于近日开启今年第一批国家储备投放,为近十年来首次。

  国储局6月22日晚间公告,将开始投放第一批国家储备,分别投放铜2万吨、锌3万吨、铝5万吨,交易将通过中国五矿电子竞价平台进行,7月5日至6日公开竞价。

  上一次国有储备机构公开投放铜储备是在2005年,合计投放量8万吨;铝锭公开投放是在2010年,合计抛储约22万吨。

  此次抛储将直接出售给铜、锌和铝加工制造企业,买方购得货物需及时用于生产,不得倒卖、囤积居奇,并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