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机场定增60亿元置入虹桥机场等资产 低价增发引争议

2021年06月25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拟置入的虹桥机场等资产估值将超60亿元,但上海机场此次定增价较之前收盘价折让约20%;券商人士称,低价增发意味着集团可以用更少的钱拿到更多的股,但对小股东来说则是更大的稀释
上海机场 (600009.SH)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停牌10个交易日后上海机场(600009.SH)披露重组预案。6月24日晚,上海机场公告拟以39.19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1.53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0亿元,用于支付重组交易的并购费用、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和支持项目建设等。

  由于定增价较之前停牌前的收盘价折让约20%,上海机场6月25日复牌后高开低走,截至午盘,收于48.11元/股,下跌1.51%。

  有机构投资人认为,上海机场此次定增价偏低,损害了原有投资人利益。一券商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低价增发意味着,集团可以用更少的钱拿到更多的股,但对小股东来说则是更大的稀释。据公告,上海机场此次募资定价的基准日为6月24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