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机场:两机场整体上市时机成熟,将如期复牌

2021年06月23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机场称,资产评估工作仍在进行中,股票将如期复牌,虹桥机场和浦东货运站业务盈利能力稳定,注入这些资产,可提高上市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莘澍钧表示,此次重组后,上海机场将在一个平台上统筹上海地区的客货运发展资源,整合资源一体化,统一调配,优化航空资源调配,增强航空枢纽的核心竞争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实习记者 霍诗音)上海两大机场重组后整体上市被资本市场关注。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机场, 600009.SH )董事长莘澍钧在6月22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此次重组后,上海机场将在一个平台上统筹上海地区的客货运发展资源,整合资源一体化,统一调配,优化航空资源调配,增强航空枢纽的核心竞争力。

  莘澍钧称,上海机场推进此次资产重组,一方面是为了兑现解决两机场同业竞争的历史承诺,目前时机已成熟;另一方面,也是为谋划新的发展格局,推进上海航运中心建设,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并带动长三角机场群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